Lydia

冲呀id:Lydia
微博小号:自闭用户已关机
老福特小号:自闭用户已关机
我家天使:博山影青
蒸汽朋克佛系写手,怕掉马甲所以在这儿更更同人,原耽和严肃文学就让它们呆在其他篮子里吧
欢迎日lof😘

【盾冬短篇】家 1

【写一篇浩克盾XA4冬做个小小的Fix-it?复联四PTSD还没好,口号是宠Bucky绝不手软!

A4盾史蒂夫,浩克盾Steve,小小区别一下】


欢迎参观作品目录👉作品目录


阳光很暖。

当Sam戴上盾牌的时候,Bucky打心底里为他感到高兴,Sam一直是正义善良的人,没有谁比他更适合继承美国队长的头衔。

对于史蒂夫的选择Bucky不感到意外。不论是多年的默契还是对这个只会逞强的家伙无限制的包容,Bucky都知道那五秒钟就是他留给他的最漫长的告别。

不过也好,一经生离,死别也许会不那么撕心裂肺。

就好像雷神降下的一道鸿沟,时间将他隔开在陌生的世界里,Bucky有些迷茫,但是依旧微笑着看两个人交谈的场景。他想起就在一分钟前,自己还担心真正看到老去的Steve会控制不住情绪,眼下却出奇的平静。

这一刻Bucky知道自己真正释然了。

他微笑着与转头看过来的史蒂夫对视,发现今天的天气真的很好很好,湖面上荡起波纹又很快平息,风中是草香和暖意。

Sam见Bucky站在原地没有过来,挑挑眉走过去,勾住他的脖子笑道:“Man!现在你可要叫我队长了!当小弟的滋味怎么样?”

夸张的腔调让Bucky轻轻笑出声来,他拍拍Sam的肩膀——用有血有肉的手,金属的那只插在口袋里——缓缓眨眼。

“可能要让你失望一阵子了,哥们儿,”Bucky抬头看向远方,“我想咱们将来会有许多拯救世界的机会。”

Sam奇怪道:“你不想留在纽约?我敢保证新的复仇者大厦会给你准备自动蜂蜜机!”

“其实我也没那么爱吃蜂蜜,”Bucky笑了,“老人还是适合更加原始的生活。”

史蒂夫抬了抬手又放下,站起身来看着打闹闲聊的两个人,心中有些怅然,但是Bucky的笑容太过温柔,让他不忍心说出任何破坏这一切的话来。

你要回瓦坎达吗?你不跟我去Brooklyn住了吗?你……

“我想我会先会瓦坎达住一段时间,”Bucky走过来,垂下眼,“大战刚过,那么多人回来了,陛下需要帮助,而我……”他笑了笑,有些紧张地舔一下嘴唇,说:“我还挺喜欢做白狼的,孩子们挺喜欢我。”

史蒂夫知道自己没有任何资格说什么。Bucky有资格选择任何想过的生活。

“我想……”Bucky犹豫了一下,放弃了拥抱,只是轻轻和他碰了一下拳头,“暂时说再见吧。”

史蒂夫发现自己说不出那声再见。

 

奇异博士很主动地提出直接送Bucky回瓦坎达,Bucky觉得惊讶,但还是感谢了他,几个小时的飞机时间能省下来也挺好的。目送Bucky离开后,Clint突然说:“他失去了很多。”

Steve没有来,Wanda沉默了一会儿,说:“大家都在找属于自己的位置。”

站在瓦坎达草原上的Bucky心情倒是挺平静的,他不总是纠结严肃的哲学问题,毕竟困扰他的事情已经够多了,不论是夜夜造访的噩梦还是混乱的记忆。他习惯了用默默忍受来对抗那些时不时涌现的痛苦,也能够保持表面上的平和。

Shuri和T’Challa来迎接他,他笑弯了眼睛,鞠躬:“不知道陛下缺不缺一个免费的劳力?管吃管住就行。”

T’Challa哈哈大笑:“有白狼的守护,瓦坎达只会更好,欢迎你回来。”

然后Bucky回到了之前住的屋子,熟悉的羊圈和帐篷让他感到亲切,虽然羊换了一批,让他有些难过。

上上下下收拾了半天,Bucky好不容易把这么久以来积的灰尘打扫干净了,叉着腰站在屋子中间,他长舒一口气,非常有成就感地撩起T恤下摆擦汗,露出精瘦的腰腹。

Shuri很不正经地吹了声口哨。

Bucky赶紧放下衣服,红着脸转过身:“抱歉,我没注意……”

“感谢你不收我的门票钱,”Shuri眨眨眼,“没想到送个东西还能看到福利。”

Bucky继续红着脸,接过Shuri递过来的吃的用的,小声道谢。

给Shuri倒上茶,Bucky坐到她对面,问:“需要帮忙吗?”

“暂时还不用,我和哥哥忙得过来……”她咽下茶水想起来,“哦对了,你要记得这几天去找我做一下检查,就算普通体检吧,自己也放心。”

“嗯,辛苦你了。”Bucky对于身体检查之类的一直不太舒服,但是还是不想拂了Shuri的好意。

送走Shuri,Bucky洗了个凉水澡,穿着白T恤和牛仔裤坐到屋子外,终于放松下来彻底靠在椅背上不想动弹了。这时候什么毛茸茸的东西蹭到他的右手,吓了他一跳,低头看竟然是小羊羔。

Bucky笑着把淘气的小家伙举起来放到腿上,小声逗它:“谁是最淘气的小混蛋?看来我得加固栅栏了,不然某个小超级英雄再小的缝都能钻出来。”

小羊羔不服气地咩了一声,趴在Bucky的腿上打了个哈欠。

摸着羊羔柔软的毛,Bucky看向远处的夕阳发愣,瓦坎达是个有魔力的地方,能给他难得的安宁,也能让他时不时陷入时间凝滞的迷茫。

我也许不需要同伴,Bucky想,不管是冬日战士还是白狼,都是孤独的,而年轻的Barnes中士太过遥远。

突然,Bucky猛地站起来,却双腿发软跪倒在地。他满头大汗,大口喘着气,眼前都是血和嘶喊声,一闪而过的是一个壮硕的身影,有一点熟悉,但在他看清之前现实又猛地将他拉回了瓦坎达的傍晚。

好不容易模糊一片的视野恢复了正常,Bucky盯着自己的双手,上面好像依旧残留着粘稠的血,不知道是他自己的还是别人的。明明什么都没有发生,手上干干净净,但是他的心脏简直跳得像刚跑完十公里那么疯狂。

甩甩脑袋,Bucky咕哝着站起来,深深叹了口气,真的觉得要找Shuri好好检查一下了。

 

Bucky在做梦。

他紧紧皱着眉头,踢开了被子,明确知道自己应该醒来,但是无法控制深陷梦中。那里很黑,但不同于九头蛇的地牢,也不像冷冻仓那样具有金属感,仅仅是阴暗的石壁和囚牢而已。

他好像看到一双眼睛,是湛蓝的,带着浓厚的忧伤将他包裹,让他心脏揪成一团,无法呼吸。那是谁?

“For Bucky!”

“他让我更加坚强。”

“我会找到他。”

剧痛。

Bucky猛地睁开眼睛,发现自己浑身都湿透了。

这时候手机突然响起,Bucky想都没想就一拳砸过去,直接砸穿了床头柜,可怜的手机四分五裂没声了。挫败地捏捏眉心,Bucky长长叹一口气,摸了两下找到临时通讯机,看到了Fury发来的消息。

“紧急任务,立即赶来纽约。”

好吧,看来体检要延迟了。Bucky不知道是开心还是不开心,反正他在Shuri来找他之前就抓起一件外套启动了飞机。

一路上头疼得很,Bucky久违的体会到了烦躁,他尝试去屏蔽那些陌生的、让他痛苦的画面——曾经他很擅长这个——但是毫无用处。无休止的战斗,喧嚣,鲜血,死亡。

哦,还有那双蓝得让他心悸的眼睛。

只有Steve有那样的眼睛。

Bucky不想在这个问题上继续深入了。

他可惜地看看刚铺好的柔软床铺,觉得要是能在上面打个滚再走就好了。

不过还是任务重要,所以他迅速全身装备好了要用的武器就坐进了驾驶舱,并在飞机升空时给Shuri发了消息,然后静音屏蔽公主的抱怨。

然而快要落地的时候,Bucky浑身一僵又出现了幻觉,一个疲惫的身影渐行渐远,旁边跟了个庞然大物,背影在夕阳和荒原中显得分外萧索,让Bucky忍不住想跟上去,却动弹不得也发不出声音。

他听见自己说对不起,但又不知道为何。

回过神的时候警报声疯了一样地响,Bucky赶紧猛拉操作杆让撞地不那么剧烈,但还是产生了机毁人亡的效果。他艰难地砸开玻璃,爬出去跪在地上捂着侧腹喘息,低吼了一声站起来,看见Sam降落在他面前。

“你是嗑药了吗!降落都不会?”Sam气出了rap的效果。

Bucky赶紧承认错误:“我走神了。”

扶了他一把,Sam拍拍他的胸口说:“行了哥们儿,咱们现在得赶紧去中心区,是个大麻烦。”

“到底是什么事情?”Bucky有点烦躁。

Sam耸耸肩:“嘿,我可不清楚,就在你坠机之前,我还在佛罗里达享受沙滩呢。”

Bucky看了他一眼,觉得自己和未来搭档配合并活着的可能性堪忧。

 

事发现场果然不需要找,就在摩天大楼中间,疏散的人群尖叫着逃跑,马路中央横着一个巨大的……

恐龙?!

Bucky迷茫地站定,觉得自己可能又出现幻觉了。他侧过头,发现Sam比他还迷茫。

“……Holy sh*t,”Sam喃喃道,“这就是Steve退出的原因?”

Bucky深以为然。

恐龙大吼着看过来,眼睛一下子瞪圆了,血盆大口开阖,用惊人的速度向二人冲过来。Sam迅速升空,抓着Bucky的腰带,大吼一声把他抡过去,Bucky调整好了姿势,将钢铁手臂对准了恐龙的眼睛。

他祈祷自己能够不那么快被撕成两半——看在那整齐锋利的巨大牙齿的份上。

恐龙看上去笨重,但没想到反应非常快,在Bucky腾空的瞬间就用嘴对准了他,Bucky咬咬牙硬着头皮砸过去,却意外的没有砸到坚硬的牙齿,而是相对安全的脊背。

恐龙竟然呜咽了一声趴下了,侧过身用柔软的腹部接住了落地的Bucky。

Bucky有点懵,目睹了全程的猎鹰更懵。

他犹豫了一下,撑起身,有些僵硬地看着恐龙巨大的脑袋伸到了自己面前,然后缓缓张开血腥味极重的大嘴……

舔了他一下。

Bucky抹掉满脸的恐龙口水,麻木地接受了命运的安排。

Sam落地后想走过来,但是恐龙立马威胁地低吼了一声,他亮出双手退后两步,无可奈何地对Bucky说:“你什么时候成了恐龙训导员?”

Bucky面无表情看着他:“你去死吧。”

这时候Fury的声音从耳机里传来:“Barnes,汇报情况!”

“……”

怎么汇报!

Bucky调整了一下被恐龙舔歪的耳机,深吸一口气简短地说:“危险解除。”

Fury看着屏幕上实时播报的恐龙:“……”

Natasha发誓她看见Fury额头上的青筋已经可以自己开口骂脏话了。

弯腰靠近话筒,Natasha无奈地说:“能搞定就好,小伙子们,这次的报告我可不会帮你们写。”

“谢了Natalia。”Bucky说完愣了一下,面无表情关上了对讲。

过去仍然缭绕着,时不时给他带来刺痛感。

Natasha眨了眨眼,无奈地叹口气,拍一下Fury的肩膀,宽慰他:“想想看,Barnes心情不好,有个宠物正好给他解闷。”

Fury在破口大骂前指着大门。Natasha笑着离开了。

自从灵魂宝石那一次之后,她早就学会了平常心和乐观主义,现在在纽约中心有个恐龙的情况下,她只想着快点帮那两个小伙子搞定文书工作后和Banner好好吃一顿披萨大餐。


评论 ( 34 )
热度 ( 312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yd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