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dia

冲呀id:Lydia
微博小号:自闭用户已关机
老福特小号:自闭用户已关机
我家天使:博山影青
蒸汽朋克佛系写手,怕掉马甲所以在这儿更更同人,原耽和严肃文学就让它们呆在其他篮子里吧
欢迎日lof😘

【盾冬短篇】家 3

【今天的Bucky和阿毛是懵圈二人组呢

食用愉快,鞠躬】

Bucky经历了很久以来最大的危机。

当Steve站起来探身过来时,他还以为他要拿什么调料,所以被扣住后脑勺扯入一个缠绵的吻的时候,白狼先生的脑子一片空白。

直到快要窒息Steve才放开他,没事人一样坐回去,慢条斯理叉起一块苹果。

“等……等等,”Bucky艰难地开口,“你……Steve,你是不是弄错……”

“抱歉,只是你笑起来太好看,我没有忍住。”Steve的坦然让Bucky一瞬间怀疑自己小题大做。

他舔一下被亲红了的嘴唇,闭上眼又睁开,认真地说:“听着,Steve,我不知道你和那个世界的Bucky怎么相处,但是……但是这里不一样。”

Steve静静地看了他一会儿,直到他尴尬地移开目光,手指按在水杯上微微发白。

叹了口气,Steve轻声道:“抱歉,是我冒昧了。那能允许我问问这个世界你的故事吗?”

Bucky的手指神经质地抽动了一下,依旧没有看Steve的眼睛,只是说:“没什么特别的。”不论是表情还是肢体语言,Steve都知道Bucky只是不想说而已。

毕竟没有经历过苦难的时候,Bucky不会有那么忧伤的眼睛。

但他不急,一切发生的很快,Bucky的存在足够他找回所有的安定,但是对于Bucky来说,这些事情还需要消化的时间,所以多久他都愿意等。

Steve决定先表现自己的诚意:“在我来到这个世界之前,和我一起长大一起战斗的Bucky被杀害了,我们彼此相爱却没来得及相伴一生。”Bucky眼中的尴尬被疼惜取代,那样温柔担忧的目光让心如枯井的Steve突然有了无尽的委屈和难过。

就像无人安慰时自以为坚强的孩子突然得到了世间最温暖的照顾。

Bucky犹豫了一下,还是伸出手拍拍Steve伤痕累累的胳膊,说:“抱歉,Steve,我很抱歉。”

Steve摇摇头:“我已经为他报仇,虽然心中的空洞仍在,但已经找到了平静。”

他突然抓住Bucky的右手,微笑一下:“你的存在就是命运给我的馈赠。”

Bucky还没回过神:“嗯?”

“我会用整颗心和全部的爱意追求你,保护你,让你不再感到悲伤。”

“嗯??”

纽约的冬天还是很冷,Bucky讨厌雪,埋头快步往前走,只想赶快进大楼暖和一下。突然,一股暖意包裹了他,抬起头,Bucky就对上了Steve带着笑意的蓝眼睛,手摸上刚裹住他的大围巾,心里暖洋洋的。

“快走吧,”被大个子这么盯着让Bucky耳尖红了,“Fury还等着。”

Steve毫无异议,只要Bucky开心,去哪里他都愿意。

Bucky却很发愁,恐龙和平行时空的美国队长——美国队长还看上了冬日战士,他担心Fury直接气成一个河豚。

和满脑子正事的Bucky不同,Steve只想着怎么让Bucky接受他。在他看来,Bucky一定是因为在这个世界里和美国队长关系没有进展到那一步,所以有所顾忌,而自己的出现吓到他了,才会不接受追求。对于Steve而言,只要是和Bucky有关的事情就让他感到幸福,所以哪怕是追求的过程,他都美滋滋地愿意拉长一些。

美国队长从来不懂得放弃。

进入大楼之后,Steve的回头率绝对是百分之百。Bucky郁闷地拉过这个目光锁在自己身上毫不顾忌四周的家伙,把兜帽拉上,说:“低调一点,还不知道有什么麻烦呢。”

Steve捉住那只从他脸侧滑过的手,放到唇边轻吻一下,然后低头亲了亲他的额头:“如你所愿。”

Bucky不出意料红了脸,狠狠瞪了他一眼,只不过带着水光的瞪视完全没有威慑力就是了。

Steve心满意足地贴着Bucky进了电梯。

到了Fury的办公室外,还没敲门就听见Fury大吼一声:“进来!”

推开门看见坐在沙发上的史蒂夫,Bucky恍惚了一秒,然后微笑着打招呼:“嗨,最近怎么样?”

Steve皱眉,只有他从Bucky的声音中听出了苦涩。

Fury靠着优秀的表情管理压下了震惊,看一眼沙发上的史蒂夫开口道:“介绍一下,这位是……”

“我叫Steve·Rogers,”Steve打断他,盯着缓缓站起来的史蒂夫,跨一步挡在Bucky身前,“你好。”

史蒂夫皱眉,看着这张与年轻时的自己几乎一模一样的脸,面无表情地说:“我们的姓名相同,你为何来到这个世界?”

Bucky赶紧拍拍Steve的胳膊让他别那么剑拔弩张,对史蒂夫说:“只是个意外,他没有恶意,只是经历了很多事情容易紧张罢了。”

Steve抬了抬下巴,骄傲地收下了Bucky的维护,像个幼稚的孩子。

Bucky没忍住偏头笑了一声,赶紧对Fury说:“今天来就是弄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恐龙很安全,有我们在就不会伤人。”

Fury无心处理两个美国队长之间的紧张气氛,挥挥手:“既然暂时没有危险,就只能静观其变了。现在Barnes你是这位新来的朋友的监管员,出现任何麻烦直接向我汇报。”

Bucky点点头。

史蒂夫不赞同地看向Fury:“我不同意,Bucky不应该承受这样的风险,从其他时空来的人不值得信任,我认为……”

“我相信他,”Bucky平静地打断了他,“这就够了。”几个人都愣住了,Steve的表情从无所谓变成了骄傲,揽住Bucky的肩膀对史蒂夫说:“我永远不会伤害Bucky,也永远不会让任何人伤害到他。”

Bucky对Steve的回护让史蒂夫心中有些苦涩,他上前一步抓住Bucky的手腕:“我只是担心你。”

Bucky低下头看着史蒂夫攥着他的那只熟悉又陌生的手,突然轻轻笑了一下,与史蒂夫对视:“没事的,有他在生活很有趣,在瓦坎达也没有那么容易发生意外。”

Steve伸手把Bucky的手腕从那只碍眼的手里拉出来,自然地牵着Bucky柔软修长的右手,对Fury说:“Bucky让我做一些检查,去哪里做?”

Fury疲惫地捏捏眉心,说:“门外的特工会带你去。Barnes先留下,我有些事情……”

“他和我一起去,我不熟悉这里,害怕。”Steve大言不惭。

Bucky:“……”

Fury:“……你他妈爱干啥干啥吧。”

看着两人离开,史蒂夫有些颓然地坐回沙发上,发了半天愣。Fury瞥了他一眼,端过来一杯水,说:“Cap,我知道这有些难以接受,但是既然Barnes有信心,给这件事情一点时间也不是不行。我奇怪的是,你们明明那么相似,为什么不对付?”

史蒂夫握紧了拳头又松开,半晌叹了口气:“也许就是因为太相似了吧。”

坐在椅子上等着化验结果,Steve抬头看见门边靠着墙的Sam。Sam挑眉:“Man oh man,还真有异父异母的亲兄弟,我开眼了。”

Bucky懒得理他,起身去拿化验结果,回头对Steve说:“在这里等着我。”Steve点头,乖得很,一点都不像刚才怼天怼地的幼稚鬼。

Bucky走了以后,Steve看着Sam,说:“你应该有话想对我说。”

“是的,”Sam走过来,大大咧咧坐下,“只是比较关心自己哥们儿而已,别见怪。”

Steve点点头:“我明白,你是担心Bucky。”

“他啥也不说,不过我很清楚Cap的选择让他不好过,你突然出现……”

“什么选择?”Steve皱眉问。

“你不知道?”Sam有些惊讶,“这故事可有点长,不过也不复杂。就是这个世界和你长的一样的美国队长回到过去结婚生子了,七十年后回来,变成你见过的老人模样。”

Steve的眸子深了一分。

Sam耸耸肩:“我只是想确定你想要什么,看你粘着Barnes的劲头,可是把所有人都吓了一跳。”

“我爱他,”Steve直接说,“除了他什么都不要。”

“哇哦哇哦!”Sam举手投降,“为什么炸弹来得这么快?我没有歧视的意思,只是想说,你和他刚刚见面多久?四天?你就说你爱他?还是说你把他当成别的什么人?”

Steve喜欢这个世界的Sam的聪明。

他回答:“因为你是他的朋友,所以我愿意告诉你。原本我爱着的人死去了,但我从未将Bucky当作他的替代。他的善良和温和深深吸引着我,告诉我这就是命运的安排。我爱的是任何一个Bucky都拥有的纯净的灵魂,这并不矛盾。”

Sam努力消化了一下,然后叹气:“别伤害他就好,他已经被很多人辜负过了。”

“永远不会。”

“你们聊什么呢那么严肃?”Bucky拿着化验单奇怪地走进来问,“没问题,咱们回去吧,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

Steve站起身,朝Sam伸出手,严肃的神情让Sam不得不暂时相信这个人是值得信赖的。

看着两人严肃握手的Bucky:“???”

Steve笑了,走过来自然地把他圈进怀里:“我饿了。”

Bucky皱着眉,是Steve喜欢的只给他的小题大做。

“我们可以去街对面的快餐店,汉堡之类你应该吃过?如果等不及的话这里的食堂也很棒,如果你不喜欢被围观……笑什么?”Bucky很无奈地看着傻笑的Steve。

Steve说:“没什么。”

——你给的温暖,就是我穿越生命极限一路而来的渴望。

觉得自己身上粘着一个傻瓜,Bucky叹了口气:“千万别告诉我你战斗时也这样。”

Steve笑而不答,只是变本加厉从后面严严实实搂着Bucky,让两个人走路都困难,吸引一路的目光。Bucky无计可施,他纵容Steve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这位是,老去的那位也是。

“那就去吃快餐吧,回家再给你做营养餐。”Bucky拍板,没意识到什么,但一个家字让Steve失神了片刻。

距离上一次哪怕只是想到这个有些神圣的词,已经过去了不知多少年,那时候“家”一词从来不是奢望,只存在于平淡如水的生活中。而那些过于真实的幻境一般的画面,冰冷、疼痛、绝望,让Steve心痛地认识到,他的男孩在他不知道的世界里同样走过了荆棘泥沼。

他知道那就是眼前这个温柔平和的人的曾经,知道那是他只能旁观无法干预的折磨,知道哪怕过尽千帆Bucky依旧有着独属于他的坚韧和善良。

抽回思绪,已经坐在了餐厅的卡座里,Bucky明白陷入回忆的恍惚感,所以没有打扰他,只是安安静静点好了餐,等他回到真实的世界。见Steve看向自己,他扯出一个微笑,斟酌着问:“过去的事?”

Steve突然意识到自己何其幸运,他错过了这个世界的Bucky的过往,但是未来Bucky的一切都会有他的守护。

摇摇头,他竖起餐牌隔开所有目光,轻松消去了不大的桌子将两人隔开的距离。

Bucky浑身僵硬却没有躲开,他早已习惯了惯着这个固执的大个子,将近一个世纪。Steve得寸进尺地享受这样的纵容。

这是一个轻柔地吻,不同于上次的蜻蜓点水,而是带着Steve最深沉的温柔和爱护,烙在了Bucky心上,烫的他浑身颤抖。

这样也好,Bucky晕乎乎地想,这样也好。

评论 ( 17 )
热度 ( 14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yd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