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dia

冲呀id:Lydia
微博小号:自闭用户已关机
老福特小号:自闭用户已关机
我家天使:博山影青
蒸汽朋克佛系写手,怕掉马甲所以在这儿更更同人,原耽和严肃文学就让它们呆在其他篮子里吧
欢迎日lof😘

【盾冬短篇】家 7(完结)

【虽然是短篇,拖了这么久才完结真是太抱歉了呜呜呜

感谢大家还在呀!下一篇应该是私设

瓦坎达仪式自己瞎编,请不要在意hhhh

鞠躬!】


Bucky红着鼻头把Steve踹下床的时候,Steve笑得像个两百斤的傻子,用和身材不相符的雀跃一蹦一跳去给Bucky熬粥了。

《论百岁老人雨夜车车play不感冒的可能性》

“这不公平!”Bucky没精打采半张脸缩在被子里,闷声闷气地说,“你明明才是重伤初愈的那个人,为什么生病的是我?”

Steve笑嘻嘻地凑过来,从后面隔着被子把Bucky结结实实抱进怀里,可怜的床在他的粗暴动作下地震一样摇晃。Bucky迷迷糊糊地咕哝了一声,说的好像是:“别吵我。”

粥在锅上滚着,帘子没有拉紧,透进来几丝清晨的光,羊圈里的羊和小恶魔开始了难听的合唱。

Steve闭上眼睛,把鼻子埋进Bucky睡乱了的头发里深深吸了一口气,在熟悉的香味中满足地叹息。Bucky缩了缩脖子,用胳膊肘怼他:“很痒!”

“Buck,我特别爱你。”Steve才知道世界上有这样一种感觉,前一天已经爱一个人爱到心脏胀痛无法增加,第二天却能继续轻易填充整片海洋的爱意。

Bucky有气无力地放弃了挣扎,在他怀里软了下来,哼一声:“我特别讨厌你。”

Steve低沉地笑了一会儿,亲亲他的耳尖,说:“我去盛粥。”

被大狮子撩了的白狼光速用被子把脑袋罩住了,但是视力极佳的大狮子还是看到了他红透的可爱耳尖。

然而看到那碗粥之后,Bucky决定还是分居比较好。

一看就是Steve恨不得把全世界的好东西都煮了,粥里有羊肉羊杂、香料蜂蜜、海鲜,甚至还有一只形状完整的竹鼠。

Bucky盯着那碗粥,决定挑战一下自己苟延残喘的胃。

Steve有点不好意思:“我听Sam说要多放点有营养的。”

Sam打了个喷嚏,觉得后颈有些凉。

深吸一口气接过碗,Bucky发誓这是他一辈子吃得最干脆的一顿饭,连骨头都嚼碎了直接吞下去,五分钟咽下一大碗温热的粥,并且保住了宝贵的味觉。

放下碗的时候下定决心,以后绝对不会让Steve进厨房。

端着空碗非常骄傲的Steve让Bucky有点想揍他,前者毫无自觉,满足地问:“你都生病了,今天的安排……”

“要去,”Bucky吸吸鼻子,“我要去。”

Steve愣了一下,带着疤痕的深邃五官迸发出言语无法形容的幸福。

“好,那就去。”

 

到了悬崖的平台上,Shuri已经忙了好几个小时了,她几步窜过来,长裙丝毫没有影响矫健的身手。

“Bucky!Steve!快点去准备!你们迟到二十六分钟了!”

Bucky跟她打招呼:“公主殿下今天真美。”

“好好好美美美,”Shuri敷衍他,拽着他的胳膊把他推到一群嘻嘻哈哈的女孩儿中间,“女孩们,给你们十分钟!”

“保证完成任务!”其中一个眨了眨眼,一群人簇拥着Bucky进了帐篷。

Steve站在一旁带着笑意看,T’Challa走过来和他并肩站定,说:“我的朋友,今天是瓦坎达重要的日子。”

Steve郑重点头,微微欠身:“我要代替Bucky感谢陛下和瓦坎达的认可,这将是他和我永远守护的地方。”

国王大笑:“不必客气,我们非常荣幸拥有了两位优秀的战士。”听见小恶魔不满的怒吼,补充道:“三位。”

Steve也笑了,今天是正式赐予Bucky“白狼”称号的日子,作为瓦坎达的守护者,Bucky将在历尽千帆后得到一个家,一个归属,一个可以为之奋斗的美丽国度。

Steve知道Bucky等了多久。

“还要恭喜你,”国王笑着眨了眨眼,“希望最后能够顺利进行。”

Steve笑而不语,拍了拍胸口。

仪式开始的时候平台上挤挤挨挨站满了人,最兴奋的倒是那些总在Bucky周围转悠的小孩子,一个个蹦跶着去摸Bucky换上的长袍。

穿着红棕长袍,身上脸上涂着油彩,头发编成粗犷的样式,这样的Bucky走过来的时候逆着阳光,让Steve移不开眼。

“我发誓那些女孩看着你的眼神让我开始嫉妒了,”Steve把他拽到身前低头吻着他的鼻尖,“不许对她们笑,天知道你现在笑起来有多迷人。”

Bucky轻笑着拍他,把油彩蹭到他脸上:“那要看狮子能不能追上白狼了。”然后快步走向站在人群中央的T’Challa。

国王穿着镶了银边的黑色礼服,神情严肃:“James Buchanan Barnes,”

“勇猛的战士,已经证明忠诚与胆识。”

“只要汝不行不义之事,瓦坎达将是汝与汝伴侣永远的家乡与庇护。”

“汝是否愿意成为瓦坎达的家人,以白狼之名守护此地,永不背叛?”

Bucky单膝跪地,抬头凝视国王的双眼,喉咙发紧。

他好像有一个家了。

“我发誓。”

T’Challa露出一个友善的微笑,把象征身份的头饰戴在了Bucky的头顶:“欢迎你,我的朋友。”

 

一系列仪式忙了一天,接下来就是轻松的篝火大会和胡吃海喝,小孩子的尖叫声,男人的划拳喝酒声,劈里啪啦的柴火声,无一不让Bucky觉得温暖。坐在人群外围的石头上,Bucky托着一杯酒出神,直到Steve站在他眼前才回过神来。

Steve看着他迷茫的神情有些心疼,坐到他身边:“怎么了?”

Bucky笑着摇头:“有点不真实,我从来不知道原来我也是能被接纳的。”

“你是最好的,”Steve捏捏他的后颈,“我会证明这一点。”然后猛地站起来,把Bucky拽着往前跑:“现在去跳舞吧白狼大人!”

Bucky被他逗笑了,只好加入人群跟着节奏不太熟练地跳起来,所有人因为他的加入欢呼,酒和肉传过来又传走,食物的香气蒸腾在篝火的光亮中。

就在Bucky笑着转身的时候,突然看见Steve单膝跪在了他的面前。

Bucky瞪大了眼睛张开嘴。

“James Buchanan Barnes,瓦坎达的守护者白狼,勇敢的战士,你愿意接受Steve Rogers作为一生的伴侣,允许他永远爱护你尊敬你,直到生命尽头吗?”

世界突然安静下来,连火光的流转都慢了,只有Steve湛蓝的眼睛在夜空下深遂明亮,拉扯着Bucky的灵魂。

Steve手里举着的是两枚朴素的古银戒指,刻着狼和狮子简单粗犷的头像。

Bucky颤抖着伸出金属的左手,好像听见自己说了什么,然后就是天旋地转被扛在了肩上。

Steve对着人群大吼:“他答应我了!他是我的丈夫了!”

人群欢呼尖叫,时间突然又开始流动,Bucky终于找到了呼吸的方法,大笑着捶Steve结实的肩膀,叫着:“混蛋!你瞒着我!”Steve抓住他冰冷的左手,两枚戒指碰撞发出清脆的声音,Bucky手上有磁性的戒指服帖地待在手指上,就好像从来都在那里。

“我也爱你。”Bucky突然怔怔地说。

Steve把他放下来,箍着他的腰与他额头相抵:“我一直知道。”

这一天,Bucky有了家,有了归宿,有了属于他的Steve Rogers。

而流浪的Steve Rogers在陌生的时空里,终于找到了他的Bucky。

从此就像瓦坎达的童话故事里描述的那样,金狮和白狼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


评论 ( 9 )
热度 ( 129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yd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