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dia

冲呀id:Lydia
微博小号:自闭用户已关机
老福特小号:自闭用户已关机
我家天使:博山影青
蒸汽朋克佛系写手,怕掉马甲所以在这儿更更同人,原耽和严肃文学就让它们呆在其他篮子里吧
欢迎日lof😘

Moment 35 硝烟

【心累地更新一下

最近也是事情多,加上复联四,感觉不管什么都有人在吵,算了啥也不敢说,默默更文】

旁边的华尔纳博士没有多好的耐心,她翻了个白眼:“好了,知道你们相亲相爱,不过能不能先考虑一下逃跑的问题?”

Bucky尽量让自己的腿不要抖的那么厉害,但还是必须在Steve的搀扶下才能走动。他换了一身研究员的制服,咬着牙开口:“Stevie,你们……”

“想都别想。”Steve侧脸紧绷,毫不犹豫就否决了Bucky自我牺牲的念头。

Bucky无奈地笑了一下,在华尔纳博士的白眼中艰难地到了电梯。完全建在地下的基地就像无底洞一般,只有唯一的电梯能够通往地面。华尔纳博士示意他们安静等着,走到电梯旁对看守说:“四号实验室的线路有些问题,你去搞定,我可没有时间浪费在劣质设备上!”

那人犹豫了一下,还是敬了个礼跑步走了。华尔纳博士刷卡打开电梯门,招手让他们上来。电梯门关上后三人都松了一口气,数字变化中Steve看着她说:“谢谢。”

“免了,”博士拢一拢松了的发髻,“省省你的礼节吧,队长,我只是做想做的事而已,没有谁能束缚我的立场。”

Steve点头,他不指望复杂的政治伦理纠葛能够理想化地拯救多少迷途灵魂,他要比这成熟得多,但至少眼前的博士做出了一个相对正确的选择——对于他们而言。

“抱歉,”Bucky突然说,“你的伤。”

华尔纳博士眼中波动了一下,然后恢复平静,移开目光:“你没必要为他的暴力道歉,原本就是敌对的阵营,伤亡再正常不过,你应该比我更清楚。你身上那些事情让我这样的人都有一点于心不忍,仅此而已,没有任何附带的理由。”

Bucky笑了笑,没有说什么,这位博士能让他联想到Natasha的嘴硬。

到了顶层,没有立即开门,Steve架起刚才顺手拿的冲锋枪,被Bucky接了过去,换成盾牌和电棍。

“还是我来掩护吧,”Bucky笑了笑,“像以前一样。”

Steve从那个笑容里看到了沧海桑田的兜兜转转。

华尔纳博士的白眼都快翻到天上了。

电梯门徐徐开启,很不幸地和巡逻的一队士兵迎面撞上。Steve俯身滑出,直接铲倒了拿出对讲机的两个人,然后Bucky准确的打穿了剩下几个人的手腕。Steve几拳打晕领头的士兵,踩碎了所有对讲机,然后扶着Bucky跟上华尔纳博士。她走得飞快,紧张地绕过监控摄像头,语速加快小声说:“在这里消息传得非常快,你们必须在一分钟之内彻底离开,前面的门出去有我的私人飞机,不过没有武器……”

门推开的时候瞬间一切声音都戛然而止,佐拉阴沉的笑声令人毛骨悚然。

“我一向知道,人类是脆弱的,哪怕是您这样优秀的学者,也无法坚定保持立场。”

华尔纳博士身体突然晃了晃,低下头愣愣地看着腹部逐渐染红的白大褂,然后跌倒在地。Steve大吼:“不!”

佐拉继续说:“你看,队长,一切都是代价,如果你们早点做出正确的选择,很多伤亡可以避免。”他踱步走到地上的华尔纳博士面前,居高临下对奄奄一息的人说:“从你主动提出要处死冬日战士开始,我就知道你的计划,曾经你是那么喜欢打抱不平,真的指望我相信递交了三份抗议申请书的你会选择杀死他?”

“去你的吧,”华尔纳博士嘴角挂着血和冷笑,“老娘看不惯的,都见鬼去。”

“真是可惜,”佐拉叹息,“我们本应该是同样优秀的头脑。”

 

接下来的打斗称得上惨烈。

Steve中了两枪,都在大腿上,但像感官麻痹了一样每一拳虎虎生风。Bucky打空了两个弹夹,靠几十年积累下来的极其致命的体术技巧让围过来的特工吃尽苦头,但是没有完全好起来的肋骨彻底扎进了肺部,受到重击的腹部传来剧痛已经算可以忍受的了。

Bucky抬起头,源源不断涌来的九头蛇士兵让他感到一丝绝望。一种前所未有的疲惫包裹了他,在他用枪托解决掉三个士兵后,看着冲上来的人墙,突然失去了反击的欲望。

在电梯里他已经咬碎了嵌在后槽牙里的追踪器,那是之前在复仇者大厦里Tony装上的,他永远不会信任仇人,而Bucky理解他,所以从来没有提起过。他希望信号的突然中断能引起复仇者们的重视,然后支援。

Steve不能死在这里,但是他累了,太多的负担和回忆让他有些不堪重负。他发现自己就像一个漩涡的中心,只要接近的人都会受到伤害,那他能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自我了断。

消极的情绪吞没了他,Steve发现不对劲,一边支撑一边吼道:“坚持住Bucky!”

Bucky笑了一下,打倒下一个人,却被一枪打穿了小腿。河豚毒素和血清在他体内翻江倒海,失血过多也让他感到疲倦,他夺过两把枪开始扫射,清理掉了Steve周围大部分的人,丝毫不管打穿自己肩膀的子弹,然后脱力跪倒在地。就在狙击枪的准星瞄准他的眉心的时候,Bucky闭上了眼睛。

下一秒他听见Steve的吼声和风声。

睁开眼,Bucky惊讶地看见Sam环在他腰间的手。

“兄弟,你欠我的人情大了。”

激光束在Steve周围划出了一片无人能接近的区域,Tony的声音从空中传来:“博士,同样作为科学工作者,您可真是侮辱了全世界的学位证书。”

佐拉气得大叫:“导弹!狙击手!全力杀了这些渣滓!”

“复仇者,集结!”Steve接过了Natasha隔空扔给他的盾牌。

Bucky笑了一下,说:“他受伤了,我得看着他。”Sam把他放到悬空的飞机里,说:“你还是先考虑一下自己吧……”

“不行,”Bucky固执地摇头,咳嗽两声,“我得看着他。”

Sam沉默了一会儿,从武器库抽出两支狙击枪,说:“那就远程支援。如果你有点什么事,队长绝对会把我撕成碎片。”

 

没人知道佐拉的金属身体被炸烂后他去了哪里。

当Steve看见坐在机翼上冲他笑的Bucky时直接扑了过去。Bucky艰难地抬手揉了揉Steve的脑袋,说:“I got you.”

然后是兵荒马乱的归程和治疗。

坐在Bucky的病床边看着他,Steve突然说:“我总是保护不好他。”Sam靠在墙上,摇摇头:“这不是……”

“是我的错,”Steve抬起头,语气很平静,“哪怕在我身边,他也在受伤,是我一直无法做出正确的决定。而我从一开始就知道最该走的路,所以是我的自私让他一遍遍地受伤。”

Sam皱了皱眉:“什么意思?”

“他不喜欢战争,从来都是。他是个那么温和的人,连看到一个小个子受了欺负都不舍得扭头离开。知道吗Sam,当年我把他从九头蛇的地牢里救出来之后,我看得到他眼中对战争和伤害的厌倦,”Steve看上去有些疲惫,“但是我装作什么都没有看到,然后问他,你愿不愿意追随美国队长。”

Sam张了张嘴,不知道该说什么。

Steve苦涩地笑了:“他吃了很多苦,本应该退役,回到家里过普通人的安稳生活,但是为了我,他继续面对该死的战争,直到失去了一切。所以这是我的错,我……”

“我说过了,”Bucky沙哑地轻声说,“我追随的,可不是……美国队长,一直都是那个小个子。”

他虚弱地笑:“我得看着他,他会弄伤自己的。”

还没等Sam关心一句,Steve已经用力吻上了Bucky的唇。Sam翻着白眼大步离开,贴心地帮他们关上门。

“别自责,Stevie,”Bucky呼吸不稳地说,“都是我自己做出的选择,我愿意追随你做任何事,你知道的。”

Steve捧着他的脸摇摇头:“已经够了,从此以后,换我来追随你。”

他一下下吻在Bucky的脸上,轻声说:“我来给你你真正想要的生活。”

这时候Jarvis煞风景的声音响起:“抱歉打扰,Captain,罗曼诺夫特工提醒您,尽快把您的猫和狗从她那里带走,她快要被弄疯了。”

两人愣了一下,然后抵着额头笑起来。


评论 ( 16 )
热度 ( 7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yd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