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dia

冲呀id:Lydia
微博小号:自闭用户已关机
老福特小号:自闭用户已关机
我家天使:博山影青
蒸汽朋克佛系写手,怕掉马甲所以在这儿更更同人,原耽和严肃文学就让它们呆在其他篮子里吧
欢迎日lof😘

Moment 36 舍得(完结)

【虽然剧情进展差不多了,但是没想到正文就这么结束了,写到最后突然感觉“啊就应该是这样的,停留在最温馨美好的时候就很好”

番外里说感慨,鞠躬感谢和我一起爱盾冬的小天使们,这几个月很幸福了(虽然有复联四的摧残

下个盾冬文应该是私设,同时更新贱虫的一篇授翻!欢迎围观呀

爱你们

食用愉快】

复仇者大厦已经让Bucky觉得熟悉了,所以当Natasha嘲笑他是个“常驻病号”的时候他很无奈又有些开心地笑了。

Natasha把一猫一狗洗干净扔到病房里,然后抱怨了一番这两个是她这辈子见过的最不省心的家伙——而她活的时间可不短。不过两个坏蛋一点面子都没有给这位性感美丽的临时照料人,乖乖趴在Bucky脚边睡得安稳。

“你知道,我真的应该考虑养一只和我亲近的狗了,”Natasha挑眉,“有没有推荐?”

Bucky想了想:“我们周末可以去救助站看一看,你会喜欢那里的。”Natasha故作深沉:“我可是个冷血杀手,谁会同情被虐待过的小家伙?”然后冷血杀手把Bucky的被角掖好了,摸一把James的狗头,后者喷了喷鼻子。她转身离开,Bucky突然说:“Nat。”

Natasha停住脚步没有回头。

“一直没机会告诉你,我想起你了。”

喉咙里有点烧灼感,Natasha轻声说:“是嘛,那挺好。”

温暖的病房里,Natasha仿佛又回到了冰冷的西伯利亚,那里有绝望年轻的女孩,守着即将死去的恩人,然后等来了强大冷漠但是带给她希望的老师。

“还是忘了吧,过去都是我们的负担不是吗?”

Bucky轻轻笑了一下,说:“还是想说声对不起,关于所有事情。”

Natasha点了点头,然后扔下一句:“你还是照顾好自己吧,不然整个大楼都战战兢兢不敢惹你家那位护短的超级战士。”

Bucky笑了半天,又因为牵扯到伤口咳嗽起来。

Steve正好和Natasha擦肩而过,听见Bucky的咳嗽声,连招呼都没心思打,直接冲到床边托着Bucky背帮他顺气。“只是离开几分钟你就又不注意了。”Steve抱怨。

“知道啦大个子,”Bucky呼出一口气,“我好歹也是有血清的人,过几天就好了。”

“那么不稳定的血清我可不知道,”Steve皱眉,给他倒了杯温水,“我倒是希望你能永远安安稳稳的不用血清发挥作用。”

Bucky揉揉他的头发,哄道:“总是有意外的嘛,况且咱们最擅长遇到麻烦。”

Steve眨眨眼表示同意,然后坐到床上把人圈进怀里。Bucky睫毛忽闪着,说:“我想查一下John的事情,我对他没有任何印象,也许是……”

Steve捏捏他的肩膀:“好,等你好起来。”

“还有很多债要还,”Bucky的情绪有些低落,“也许会有更多的复仇,其实我不想让你卷进这些事情,Steve,你有自己的原则,有些选择做起来对你而言太不公平了。”

“我更不可能让你单独面对,”Steve低头亲吻他的鼻尖,“只要和你挂钩,我永远没办法坐视不理。”

Bucky只好投降,扬起头来和他随意地吻着,忽略掉体内伤处愈合时的煎熬。

“也许和我在一起等于永无宁日,Stevie,”Bucky叹息,“你一直在拯救世界,早就有资格休息了。”

Steve笑了笑:“只有你不在的时候我才会觉得疲惫,现在任何麻烦都只是简单的工作而已。我们一起解决,就像以前一样。”

Bucky沉默了一会儿,摸着窝在他腰侧的stevie柔软的毛,半晌才笑着说:“就像以前一样,我的英雄。”

一个星期之后Bucky的伤已经好了,Shuri在电话里抱怨明明瓦坎达的医疗更加先进为什么不回去,还说那群羊没人全职看着都被饿瘦了。Bucky盘腿坐在床上哈哈大笑,保证过一段时间就回去照料可怜的羊。Steve走过来轻柔地帮他擦干还在滴水的头发,然后在电话挂断后问:“想回瓦坎达?”

Bucky盯着电话出了会儿神,没有作声。

他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资格逃离过去的幽灵,瓦坎达的生活就想恩赐,T'Challa给予他的更像是临时庇护所,他十分乐意作为白狼帮助守护那片净土,但终究无法放任自己彻底接受无忧无虑的生活。

“帮你做个决定好不好?”Steve突然说,“我们一起去瓦坎达,回到你的小屋里,然后我用劈柴和打猎来支付房租。”

Bucky侧头眨眼看他,不解道:“你应该还有很多事情……”

“没有什么比你更重要,Buck,年轻的超级英雄都在成长,这个世界有他们会很好。我只是想陪你休个假,直到世界毁灭或者你想活动手脚的时候,再拿起武器。”Steve冰蓝色的眼睛太过清澈,让Bucky看得有些出神了。

“休假?”他喃喃重复。

Steve看着他愣愣的样子有些好笑:“是的,休假,拯救了这么多次世界,我想Fury也不会阻止我和我的爱人好好享受一段安稳的假期。”他眨了眨眼:“再说了,陛下已经答应,就在半个小时前,他很愿意我们加入瓦坎达的后备力量。”

Bucky张张嘴,又放弃了面对无辜的蓝眼睛,他怎么可能生起气来?

Steve像个巨大的熊把他罩在怀里,在他耳边说:“我们可以研究菜谱,洗衣服做家具,放羊野餐,然后在溪边山顶看日出日落。像小时候一样在雨里跑到深夜,然后洗了澡窝在被子里喝驱寒的姜汤。”

Steve的声音低沉有磁性,Bucky的耳尖慢慢红透了,看上去就像石榴粒那么诱人。

他回过头,Steve看见他湖蓝色眼中的水光,听见他说:“好,你可不能反悔。”

Steve笑着去吻他。他怎么可能反悔呢?他的Bucky善良温和,本应得到世上最美好的一生,却被卷入无休止的战争与折磨。他没有抱怨地一次又一次拿起令他恐惧的武器,跟随布鲁克林来的小个子走上战场,用温柔的声音告诉这个傻瓜一切都好。

“我想保护你,Buck,”Steve结束了长长一吻,凝视Bucky红润的嘴唇和带着水光的眸子,“我想陪着你走过所有你想拥有的生活。”

Bucky笑了,摸摸Steve的脸颊:“你早就做到了,punk,别告诉我到现在你还以为我的生命中除了你还能有别的牵挂?”

“Jerk,”Steve忍不住微笑,“我该拿你怎么办?”

回到瓦坎达,公主殿下先来拜访了两个人——就在大扫除之后。Bucky给她倒了一杯蜂蜜水,说:“我们可能会住的久一些,希望国王陛下还需要一个放羊的人。”

Shuri笑得不行:“当然欢迎,有你们两个在,简直就是天然的护身符,什么人都不敢惹麻烦了。”

“真荣幸,”Bucky喝着蜂蜜水微笑,“看来百岁老人还是有些用处的。”

Shuri想起来什么,打了个响指:“正事忘了,我实际上想问问你手臂的事情,瓦坎达的义肢技术非常成熟了,如果你想要的话,仿生的手臂不是什么麻烦事,甚至能以假乱真。”

Bucky想了想,回答道:“谢谢你,但是我还是不用了,这么久已经习惯一只手生活,一切都很好。”他看向门帘外,Steve正弯着腰锯一块木头,后背结实宽阔。

他微笑着说:“况且我还有个非常能干的帮手不是吗?这样……真的很好。”

Shuri露出了然的表情,嗔怪道:“我还真是自讨苦吃,这样都能被秀到恩爱。算了,你喜欢就行,我只是提个建议。你们俩继续卿卿我我吧!”然后背着手一蹦一跳走了。

Steve拎着做得四不像的木头走进屋,自然地亲一下Bucky的额头,问:“聊完了?晚餐想吃什么?”

Bucky抬头看了他半天,眼睛温柔得能掐出水来。就在Steve想要问发生了什么的时候,他才说:“吃羊肉炖年糕怎么样?隔壁的奶奶自己家里做的,咱们可以把羊肉送过去。“

“好,”Steve放下手里的东西准备去拿Bucky腌好的羊肉,“我记得还有一条完整的羊腿……”

“对了,Stevie,”Bucky强忍着笑的声音从Steve身后传来,“凳子可不是用一块木头削出来的,看它有三条腿,我姑且猜测你想做个凳子?”

Steve恼羞成怒,把敢于嘲笑他的家伙扛起来,看似粗暴实则温柔地放到床上。一阵声音过去,红着脸从屋里快步走进厨房的白狼可没有心思嘲笑大狮子一样的租客了。

Steve拿了羊腿站在厨房门口,看着Bucky线条漂亮的腰身在宽大的T恤中若隐若现,锅中的开水沸腾起来,和他的心一起起伏。

他叫了一声:“Bucky。”然后走上前握住了他的手。

“在呢,”Bucky回过头,“怎么才拿来?还要切块……”

这一次,Captain America抓住了爱人的手,和他们应得的生活。

评论 ( 13 )
热度 ( 15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yd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