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dia

冲呀id:Lydia
微博小号:自闭用户已关机
老福特小号:自闭用户已关机
我家天使:博山影青
蒸汽朋克佛系写手,怕掉马甲所以在这儿更更同人,原耽和严肃文学就让它们呆在其他篮子里吧
欢迎日lof😘

Moments 番外3 尘埃落定

【强行连接上复联四,一笔带过老年的A4盾,ooc不过官方hhhh

希望这是个给大家温暖的故事呀

鞠躬,爱你们】

普通的早晨让Bucky心情不错,他很开心地发现有两只母羊怀孕了,这代表很快就能见到可爱的小羊羔,还有新鲜的羊奶。

小声哼着歌给新晋羊妈妈多加了不少新鲜的苹果当作奖励,Bucky拎着刷子和木桶想清洗一下栅栏。James汪汪叫着飞奔过来,舌头都耷拉在外面了,Stevie很不满地扒在他后背上高声叫了两下。James长得很快,才两个月就已经差不多有了大狗的样子,Stevie也发现这个越来越大的家伙撒起娇来真是让猫难以忍受。

Bucky笑着接住扑过来的大家伙,顺势仰躺到草地上,揉揉他的脑袋问:“睡得好吗兄弟?你可真是精力充沛,Stevie都要嫌弃你了。”Stevie坐在一旁高傲地舔爪子,懒得看傻乎乎的大狗和只知道溺爱的主人。

做起来拍拍身上的草叶,Bucky摸了两下Stevie的脑袋,说:“你们自己玩吧,我要干点正事。”然后转过身开始刷栅栏的门。

刚弄到一半,身上蓦地一沉,Bucky愣了一下然后嘴角慢慢扬起。他笑弯了眼转过头,对赖在他身上死沉死沉的大个子说:“Stevie也有起床气需要Bucky哥哥的安慰吗?”

Steve嗯了一声,然后温柔地亲他。

抢过Bucky手里的东西,Steve边干活边说:“今天有什么事情要做?”

Bucky想了想:“没什么,也就是风干肉吃完了需要再做一点?”

犹豫了一下,Steve站起来握住他的手,说:“我想……回一趟纽约,有一件事情需要处理一下。”

Bucky眨眨眼,他不打算多问什么,Steve明显看上去不太想详细说。于是他捏捏Steve的手指:“去吧,如果晚上能回来的话,就允许你尝尝樱桃派。”

Steve笑了:“那为了樱桃派我也必须尽快赶回来,希望白狼大人给可怜的百岁老人留一块。”

Bucky撇嘴:“白狼大人要考虑一下。”

两人搂着搂着有懒在了床上,Bucky叹了口气,心想算了,栅栏什么时候不能刷呢?

 

只是看着地上的Bucky逐渐缩小,驾驶舱里的Steve就已经开始想念他了。

他叹气想,要不是怕有意外,真是一秒钟都不舍得和Bucky分开。定好自动驾驶,Steve靠在椅背上盯着云层出神。自从Bucky想起一切,他就变回了原来的样子……也不完全相同。年轻时一切尚未发生的时候,Bucky善良开朗,带着点机灵和风流,迷人的样子能让所有人挪不开眼睛。而经历了一切后,Bucky变得更加豁达了,他总是安静地坐着生活中的小事,周身有一种淡然和温柔的气质。

浑身戾气的冬日战士在得到救赎后与苦涩的命运和解,哪怕新伤沉疴难以痊愈,也能平静地等待时间和陪伴淡化苦痛。

下飞机时Sam简直要被Steve浑身上下恋爱的粉红气息闪瞎了。

他翻个白眼:“队长,求你一个人的时候就别笑得那么明显了好吗?体会一下单身人士的感受。”

Steve拍拍他的肩膀:“别着急,你也会遇到对的人的。”

Sam:“……我想放假。”

并排走了一会儿,Sam问:“你确定你想做这个?可能没那么愉快。”

Steve看着眼前的房子和花园,点点头,平静地说:“我只是想谈谈而已,你不用担心。”

Sam没有跟他一起走过去,而是靠在车上皱着眉头看着Steve敲响了木门。

看一眼信箱上的“Carter”字样,Sam心想这可真不是个好主意。

Steve站在门口等了几分钟,才听见缓慢的开门声。门打开的时候,里面的老人愣了一下,然后Steve听见一个声音传来:“是谁来了?Steve?”

Peggy的声音听上去苍老疲惫,比他上一次来的时候更加虚弱了。

眼前的老人虽然满脸皱纹身材瘦小,但是相似的面容让Steve知道这是谁。

“你来了,”老人突然微笑了一下,走出来,“我知道你会来,毕竟我从来都是个固执的混蛋。”

然后他冲屋里说:“一个老熟人,我和他聊几句就回来!”

说完指了指后院的长椅,背着手慢慢走过去。

 

老人慢慢坐下,Steve却没有,站在他身旁,说:“你还是回来了,改变了一切。”

“也不算一切不是吗?”老人抬起头平静地看着Steve,“你的过去与我的过去并没有那么多不同。”

Steve攥紧了拳头又松开:“的确,你告诉我Bucky还活着之后,我在成为他的任务之前根本找不到他。”

老人沉默着。

“他还是受了那么多苦。”

Steve的声音带着冷意,但是很平静。

过了很久,老人才缓缓开口:“当年我归还宝石后回到了二战后的这里,有我爱过的女孩,也有Tony劝我试一试的生活。你的将来会发生很多事情,也会让你明白,人需要向前看,有些过往……”

“必须放弃?”Steve打断他,“我不会做出那样的选择。”

老人笑了:“也许吧,不过咱们终究是同一个人。”

Steve沉默了一会儿,看了一眼手腕上Bucky随手编的草环,突然笑了一下,说:“在未来,Bucky是不是笑着跟你道别?”

老人僵了一下。

“他就是这样,总是知道你会做出什么样的选择,哪怕是把他一个人留在未来,他也会笑着说你把傻气全都带走了。”Steve温柔地摸了摸那个草环,想起Bucky眨一下左眼调皮地揉乱他的头发时的笑声。

阳光很暖,这一刻Steve却突然感到寂寞,因为不能一回头就看见Bucky温柔的目光。

他转身离开,迈出第一步之前突然对老人说:“我很感激你,是你提醒了我这么多年来一直爱着的是谁。也很同情你,因为没有人提醒过你。”

走出两步,老人猛地站起来,大声问:“他……还好吗?”声音有着颤抖,不知是因为年岁还是别的什么。

Steve笑了,没有回头,简单地说:“很好,他一直在照顾着我,我也会永远保护他。”

“那就记住你现在说的,”老人的泪落在地上,“哪怕生离死别,天崩地陷,也记住你现在说的话!”

Steve皱了皱眉,压下心底突然涌上来的悲痛,没有回答,踏着夕阳离开了。

他似乎听见轻飘飘的一句对不起,那应该不是说给在场的任何人,而是为了光阴背后无法弥补的错过。

看着Steve走过来,Sam奇怪地问:“Cap,你跟谁聊了?Peggy没出来啊。”

Steve回头看了一眼后院,说:“只是闲聊而已。”

Sam也不深究,伸了个懒腰问:“所以呢?休长假的美国队长接下来想做什么?”

“回家,”Steve系上安全带,“家里还有人等着我回去吃苹果派。”

Sam翻着白眼哀嚎:“天哪让我喘口气吧!”

Steve哈哈大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不过在这之前,我们再去一个地方。”

 

飞机降落在瓦坎达的土地上时太阳已经基本上落山了,Steve的心脏突然开始疯狂地加速了。他就像个二十岁的愣头青一样撩开长腿飞奔起来,掠过草原惊起飞鸟。瓦坎达清新的空气充满了他的胸腔,而在看到熟悉的屋子时Steve感觉到了有些陌生的惊慌。

四倍的速度到达门口只是眨眼的事,Bucky站在晒肉的架子旁边,正努力用一只手同时扶助钩子和挂上肉条。

然后他就被一股飓风和巨大的冲力撞懵了,直接失去平衡摔在一个温暖结实的身体上。

“Steve?!”Bucky惊呼,被他满头大汗和胸口剧烈的起伏吓了一跳,“虽然说苹果派没做太多,但你也不用这么急……”

“我爱你。”

Bucky愣了一下,这才看清Steve眼里汹涌的情绪,简直要把他淹没。

他轻轻笑了一下,搭上Steve捧着他的脸的手,安抚道:“我也爱你啊punk……发生什么了?是因为我做的那个梦吗?那只是个梦啊傻瓜,别在意了……”

“不是,”Steve打断他,“只是突然发现,我真的很幸运,我拥有的太多了。”

Bucky笑着敲一下他的头,抱怨:“好啦大个子,我都快被你勒死了,赶紧进去吃饭,勉强给你留了一口,快感谢我。”

Steve把他打横抱起来,转了一圈,看见桌上丰盛的一下都没有动的晚餐,心里暖融融烫了起来。

洗了个手回来的Bucky一抬头就看见Steve单膝跪地,他心跳漏了一拍,僵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

“James·Buchanan·Barnes,”Steve慢慢说,声音里是一生的眷恋,“请问你愿意做一个布鲁克林的傻小子的丈夫吗?他打架不知道逃跑,七十年才明白了自己真正爱着的是谁。”

Bucky愣了大概有五分钟,然后胡乱抹掉脸上的泪水,扑到Steve的怀里。

Bucky这一生从来没有拒绝过Steve,如果现在拒绝也太迟了。

 

后来?后来当然有灭霸和那场灾难。

不过Steve记得自己的承诺,也记得何为希望。

那只是Steve和Bucky漫长的幸福生活中小小的分别而已,只有短暂的生离死别,没有辜负伤害。

评论 ( 25 )
热度 ( 13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yd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