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dia

冲呀id:Lydia
微博小号:自闭用户已关机
老福特小号:自闭用户已关机
我家天使:博山影青
蒸汽朋克佛系写手,怕掉马甲所以在这儿更更同人,原耽和严肃文学就让它们呆在其他篮子里吧
欢迎日lof😘

【盾冬】布鲁克林有片海(中)

保证下一更不虐(说好的轻松画风好像跑偏了……我的错)

车开得很快,James坐在副驾驶有些不知所措,他对于他人的情绪不那么敏感,但Steve浑身散发的沉郁气息让他不能不正视。摘下口罩后Steve没有说一句话,盯着他看了很久之后下车,强硬地把他拽出来按到副驾驶上,然后一言不发上路,全程侧脸紧绷,攥着方向盘的手用力到发抖。

或者因为别的什么发抖。

陌生的路线让James有些紧张,但是他还是忍住了没有过问,老板一般都不喜欢保镖问东问西,尤其是心情不好的时候,James只希望这个老板不会把喜怒无常变成肢体上的发泄,不能反抗的拳脚让他很疲惫。

当车子停在一片安静的街区时James做好了被以任何方式对待的心理准备,但Steve只是下了车,倚在车前盖上点燃了一根烟。

坐在车里看Steve的背影,James难得地读出了疲惫和苦涩,他不清楚发生了什么,只觉得深秋的布鲁克林很美,街边的红叶被风卷起堆在马路边上,阳光暖暖地洒下来,没了夏日的毒辣。

Steve夹着烟的手没有往嘴边送,而是敲敲挡风玻璃,James下了车,关上车门,慢吞吞走过去站在他的侧后方。

“这里很多年都没变过,我每年都回来,前年才有足够的钱买下两栋房子,Sam跟我说这挺蠢的,人都不在了。”

Steve的讲述很平静,让James心里也安静下来,他乖乖听着,看那根没抽过的烟慢慢燃烧,烟雾升腾起一条细线。

“你还记得吗?那时候没有现在这么开放,小孩子挺残忍的,咱们因为走得太近被人找麻烦,Bucky每次都背着我跟他们打架,还反过来劝我别太冲动。”Steve笑了一声。

James犹豫了一下,说:“抱歉,我不记得,先生。”

Steve抬手摸了一下胸口,呼出一口气:“我的错,也许只是长得相似罢了,但是哪怕只是一星半点的可能性,都能让我放弃这么多年的向前看,飞奔着退回这个地方。”

明明没有眼泪,James却觉得Steve在哭。他重新看着这个认识两天的老板,明明是纽约数一数二的企业家,温和有礼,一丝不苟,却在本应工作的上午带着一个保镖来到普通的街区,面对两栋甚至有些寒酸的房子露出心碎的神情。

“他也叫James。”

“他喜欢我叫他Bucky。”

“他笑起来眼睛弯弯的,如果他能长大,应该会和你长得很像。”

香烟燃尽了,烟灰落在车前盖上。

他所怀念的Bucky应该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人了,James想道。

“不过没关系,”Steve转过头,“我不会因为冲动做什么,我会找到证据,但是在那之前,你能答应我一件事吗?”

James愣愣地看着他,鬼使神差点了头。

Steve被他逗笑了:“我还没说是什么……在合同到期之前不要离开,行吗?”

“好。”James说。

 

关上办公室的门,Sam一巴掌拍在桌子上:“你在开玩笑。”

Steve揉揉太阳穴:“我知道这听起来……”

“听起来?!”Sam很激动,“这么多年的纠结还不够吗?我以为你是理智的人。”

他撑着桌子,身体前倾,严肃地对Steve说:“听着伙计,我们不能功亏一篑,你不是不知道他们可能会用什么手段。而你用了整整十年来证明那个人已经不在了,现在只是一个长的相似的人出现在你面前,你就要打乱我们这么久的安排?这得不偿失,队长。”

Steve深吸一口气站起来,系上身前的扣子,撑着窗台说:“知道吗Sam,没有人比我更想按计划收网。这四年你以为我很轻松吗?但是不行,哪怕是一点可能,我都……”

“Reily不会想看到这样的结果。”

Steve转过身,Sam面无表情地继续说:“我没有告诉过任何人,但是Reily暴露的前一天,我订了戒指和蛋糕,还有去马尔代夫的两张机票。”

Steve张了张嘴,带着沉痛说:“抱歉,我不知道。”

“我从来没有为他的死怪过任何人,Cap,但是我为了给他一个句号,才在这个行动里坚持了这么多年,哪怕当初Fury逼我退出我都没有松口。”

“好好想想吧,队长,如果你现在草率中止行动,辜负的到底是死去多年的人还是活着的兄弟。他们派来这个人,想打乱什么你再清楚不过,但是如果你真的上当,就是对不起所有人。”

Steve沉默地看着Sam离开,坐到沙发上给自己倒了杯威士忌。

H安保公司,Hydra集团,贯穿美洲的毒网,四年的布局追踪,血淋淋的代价和深不见底的未来。

Steve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从主动站在风口浪尖上戴着SHIELD集团总裁的面具接近Pierce议员的那一刻起就知道。故去的,活着的,挣扎着的人们,Steve清楚自己没有资格赌一把。

这时候传来谨慎的敲门声,和James带着点柔软口音的声音:“请问您……还好吗?Wilson先生看上去有些生气。”

Steve放下酒杯,咳嗽一声说:“没事。”然后走到门边打开门,看着眼前的人半晌后伸手把人按进了怀里。

James抖了一下,但是没有挣脱,不论是温热的怀抱还是小心翼翼的力道都是令他不知所措的熟悉。

“对不起,就一小会儿,一会儿就够了。”

James犹豫了一下,抬起手轻轻拍了拍Steve肌肉线条清晰的后背,突然觉得这个高大强壮的老板好像很难过,而自己这么做就能让他好受一些。

而他想不起来为何这动作如此自然了。

这一天很平静,晚饭的时候Steve叫了披萨,James一下子就爱上了烤鸡的酱汁和芝士混合的味道。正要把垃圾带下楼,Steve突然问:“出于好奇,你为什么在H公司工作?”

James愣了一下,规规矩矩回答:“我不记得了,先生,是Rumlow安排的,差不多有两年。”

Steve斟酌着用随意的语气问:“那之前呢?”

“在训练,先生。”James沉默了一会儿,回忆起“训练”的日子不是什么有趣的事情,冰冷的仪器,湿漉漉的禁闭室,骨头断裂的痛苦。

他的回忆总是混乱的,因为Rumlow告诉他他是个很没用的人,只有电击能让他清醒一些。每次从仪器上摔下来,他都觉得自己失去了一块灵魂,而这一次他由衷希望电击来得晚一些,因为Steve对他很好,已经很久没有人对他这么好了。

他想记住短暂的一切。

 

Rumlow把杯子砸到对面的电视上,电视屏幕出现了蛛网裂纹。Peirce笑了一下抿一口酒:“你应该学学怎么控制脾气。”

“您应该学学怎么让人守规矩!”Rumlow咬牙切齿,“你说过了他什么都不会记得,但是现在竟然玩保镖游戏玩得像模像样!如果不能保证他乖乖听话的话,就应该按我说的不用他来走这一步,我毫不在意直接一枪崩了那个假惺惺的条子。”

Peirce慢慢站起身,端着酒杯踱步到窗前,看了一眼斜上方关着门的小阁楼,轻描淡写说:“你的管教也不见得有多么立竿见影,现在发小孩子脾气,还不如好好利用这份影响。”

他眼眸深沉看着下方的车水马龙,说:“现在,我们终于有了和这群没脑子的野蛮人谈判的资本。”

 

Steve并不是很意外。推开家门的时候,消失了一个下午的James站在黑暗中,一个月以来,Steve放任自己沉入一场梦。

他看着James的脸:“我知道你的任务。”

一个月,他告诉自己,一个月就够了,假装他的Bucky回到他的身边,假装回到了多年以前,Bucky会拽着他逃离那些小混混的包抄,买一个甜筒一人一口吃到夕阳西下。

“他们很成功,哪怕我知道这一切只是陷阱,我也会义无反顾跳下去,因为是你。”

James动了一下手指,刚刚结束的洗脑让他浑身都在隐隐作痛,混乱的思绪中只有一样是清晰的,那就是杀了眼前这个男人。

“天亮之前,我和我的队员会拿着四年来收集的所有证据攻入Peirce在这个城市里的每一个据点,他和他手下的人会因为我们透露给内奸的消息,以为收网在一周之后。”

James茫然地握紧腰间手枪的枪托又松开,零碎的记忆让他头痛欲裂,好像有一些夜晚比其他的更温暖,就在这个看上去陌生的房子里,他好像听过笑声和温柔的低沉嗓音,又好像一切都是虚假的。

“我一直记得Bucky说过的每一句话,”Steve好像没看到James手里的枪一样,走到书架旁拿起一个一直正面朝下的相框,珍惜地轻轻用袖口擦拭,“他嘲笑过我绝对不继承家业的大话,开玩笑说如果我当了总裁,他就吃穿不愁地给我当秘书,然后每天和勾引我的小妖精斗智斗勇。”

Steve轻声笑了一下:“不过我一直知道他有多努力想考上警校,就在意外发生的那天之前,他拿到了录取通知书,拽着我在暴雨里又跑又跳,说Stevie你看,以后你要叫我Barnes警官了,哪怕当了大老板也要听我的。”

James后退了一步,声音沙哑:“别动。”

Steve轻轻放下相框,James看到了里面泛黄的照片上两个笑得灿烂的少年。“他的父母发现我们在雨中接吻,”Steve停了一下,抬头看向James,“抱歉,我从没说起过这件事。他的父亲很生气,争吵中事情失去控制,他被……推下了桥。”

James在黑暗中听到他声音里的颤抖,突然很想抱抱这个他被要求刺杀的男人。

“我在河里泡了三天,游了不知道有多远,但是找不到他。最后我在新闻里看到了他的尸体。”Steve边说边走近James,James僵在原地无法动弹。

“我去了Bucky的家,去了警局,去了电视台。我求他们告诉我一切都不是真的,但是所有人都告诉我他死了。”

两人仅仅一步之遥的时候James举起了枪,痛苦地吼道:“闭嘴!别过来!”

Steve好像着了魔一样,把他一把搂进了怀里,James浑身一抖,枪哐当掉到了地上。

“看,他们,Hydra,甚至是你,你们真的很残忍,”Steve笑着收紧了手臂,低头将脸埋进James的肩窝,“十年了,我考进警校,还经营公司,疯了一样地找他还活着的痕迹,整整十年。我真的希望自己能像Peirce设想的那样脆弱,告诉自己他回来了,什么都不问,把你绑在身边,装作这十年没有白费。”

低沉的声音就在耳边,James知道自己轻松就能挣脱这个怀抱,他身上还有枪、刀,数不清的武器能让他至少重伤这个人。

但是他做不到。

咔哒一声,James震惊地抬头看了一眼,整个人就腾空起来,重重摔在沙发上,在反应过来的时候,左手已经被铐在了沙发腿上。

“我知道你身上有各种各样致命的小玩意,”Steve快速在他藏武器的地方拍了个遍,把东西扔到他够不到的地方,“别尝试,我不会伤你,但也不会让你阻止我。”

“Bucky永远想做正确的事,这次,我一定会帮他做到。”

评论
热度 ( 55 )

© Lyd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