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dia

冲呀id:Lydia
微博小号:自闭用户已关机
老福特小号:自闭用户已关机
我家天使:博山影青
蒸汽朋克佛系写手,怕掉马甲所以在这儿更更同人,原耽和严肃文学就让它们呆在其他篮子里吧
欢迎日lof😘

【盾冬】戴手环的男人(六)

ooc!!怕的绝对别进!!!拜托了!

看了那么多人的鼓励,卑微小L还是决定继续写,但是在前面多啰嗦几句,对本文和作者没有强烈敌意的宝贝儿们直接跳过看文就行哈!

说了人物行为不代表作者立场依旧有人看不见!作者很无奈的!

好了我在这里不卖关子,说清楚,这篇文是沉重的主题,开放式结局,无法接受的请心里狠狠地骂我,然后沉默地不看,不接受抖机灵和写作指导。我的文还是由我决定是不是垃圾吧。每篇文都是创作者的一个小世界,而不以此为生的我有权力要求不被打扰(朋友说的对,如果给我打钱,怎么骂我都可以,想让我写啥我就写啥,否则真的别抖机灵,这是属于我的天地)

心累的作者看到评论里的小作文还是会难过的哈,现在状态不对可能写得不够好,喜欢的宝贝儿们多包涵,再次给安慰我理解我的小天使们鞠躬了!!

警告:曾经家暴提及/病痛提及(如引起不适请勿阅读,作者诚挚道歉)

文中的设定与作者立场无关,现实生活中作者坚决反对家庭暴力(任何形式的暴力)并主张绝不原谅,文学作品有其特殊性,请各位读者多多包涵。

(第四章做了修改,删去了一些暴力行为,这是我做的最大的让步)








 第六章 那些远去的

八年前。

“Steve?”敲门无人应答后,Bucky的声音在门外响起,但是依旧没有回应。他有些担心,跳起来拿下门框上藏的备用钥匙,打开门慢慢进了屋。

然后因为看见的画面心脏紧缩了起来。

Steve胸口和袖子上都是血迹,他坐在地上靠着沙发,手里捏着已经变形的啤酒罐,周围东倒西歪全是空了的酒瓶和易拉罐。

听见开门声他才慢吞吞转过头来,看见Bucky的时候愣了一会儿,然后沉默地移开视线,一口灌完了手里的啤酒。

Bucky冲过去抢下他新打开的酒瓶,皱着眉说:“到底怎么了?为什么有血?发生什么了?”

Steve一直不说话,Bucky便静静地绕开一地狼藉坐到他身边,摸了摸Steve的额头,温度正常,然后伸手拿过一罐啤酒。

Steve伸手抢走了。

“怎么?”Bucky笑了一下,“你可以喝,我不可以?”

“你明天要演讲。”Steve带着鼻音说。

Bucky鼻子酸酸的,跪立起来把Steve金发凌乱的脑袋按在胸口,小声说:“你难过,我就难过。”

过了仿佛一个世纪那么久。“我母亲……”Steve顿了一下,“生了很重的病。”

Bucky愣了一下,低头看着Steve湿润的眼眶,胸口闷闷地疼。

Steve麻木地说:“是尿毒症,我回来的时候她已经割破了手腕,救护车来的时候她告诉我,如果再看见我,她就会继续去死。医院打电话来告诉我救回来了,但是保险起见,劝我……先不要去看她。”

“我坐了很久,但是喝不醉,”Steve抬头看着Bucky,向来平淡的眼睛里全是迷茫,“我喝不醉。”

Bucky用力抱着他,尽量放平声音说:“没事的,还活着就好,会好的,你去洗个澡好吗?然后明天一早我们一起去看阿姨。”

Steve好像用了好一会儿才理解Bucky的意思,慢吞吞撑着桌子站起来,走进了浴室。Bucky拿了浴巾和换洗衣物放到椅子上,摆在浴室门口,然后去收拾一地狼藉。他看着被血染了一大片的沙发,手有点抖,但还是咬着牙把沙发套拆了下来塞到阳台的洗衣篮里,翻了好几个柜子才找到干净的沙发套。等到收拾完了客厅看见Steve走出来,Bucky才回过神来,完全不记得自己刚才忙了些什么。

他拿毛巾包住Steve的脑袋揉了揉,拽着他坐到沙发上,问:“想聊聊吗?”

Steve摇了摇头:“就想发会儿呆。”

于是Bucky不说话了,一下一下捏着Steve的手腕,这种轻轻的接触和节奏感让Steve紧绷的神经放松了一点。他小心地拿起手机,开了静音,给快餐店的老板发了条请假的短信,然后把手机放回口袋里。

“你应该去,”Steve突然说,“你需要全勤的奖金,记得吗?”

Bucky笑了笑:“没有你重要。”

Steve沉默了一会儿,突然站起来:“我必须去医院。”

 

站在病房外,Steve的手停在门把手上,抖了一下,没有继续动作。

Bucky捏了捏他的肩膀,小声说:“需要我陪你进去吗?”

“不用,”Steve听上去很坚定,“我必须知道为什么。”

于是Bucky退后了一步,说:“那我在这里等你,别想得太多,会好的。”Steve低低嗯了一声,推开了门。

Sarah看上去很平静,似乎料到了Steve的到来,靠着床头看向他,然后开口:“你有什么想告诉我的吗?”

Steve在身后握了握拳,摇了一下头。

Sarah突然爆发了,吼道:“你还想瞒我到什么时候!”Steve咬了咬牙,说:“我不知道你……”

“你和Barnes家的儿子,”Sarah发着抖流泪,“什么时候开始的?”

“到底是怎么……”

“什么时候开始的!”

Steve深吸了一口气,走近病床说:“母亲,您先休息……”

“不,”她死死盯着脸色变得苍白的Steve,“你要回答我的问题,你到底有没有和James Barnes在公园里胡闹过!”

Steve沉默了一会儿,抬起头说:“那不是胡闹,母亲,我爱他。”

Sarah怔愣了片刻,捂着脸大哭起来。

这一刻,Steve感受到了这辈子从未体验过的无力,他低着头闭上眼睛,机械地说:“对不起,真的对不起,但是我爱他,我不能没有他,对不起。”

Bucky靠着门,缓缓走到了边上,扶着墙蹲下来,发现自己眼前一片模糊。那个温柔地笑着递给他饼干的女人,那个让Steve给他多带一个三明治的善良的女人,现在身上插着管子,消瘦疲惫,在病床上哭泣。是我的错,Bucky想,我毁了这个家,毁了Steve唯一的家。

这时候口袋里的手机震动起来,Bucky站起身看清屏幕上的名字,按下接听,静静地听着电话里的咆哮。

“你是死了吗!怎么这么晚还不回来!给你十分钟,回不来的话就睡在院子里吧!”

男人的声音变成了电话挂断的嘟——嘟——声。

Bucky无力地靠在墙上仰起头,握着手机的手垂了下去,并保持着放空的姿势不知过了多久,知道Steve叫了他一声才猛地惊醒。

“阿姨她,”Bucky开口意识到自己沙哑的嗓音,咳了一声继续问,“怎么样了?”

Steve移开目光说:“她睡下了,我明天再来看她。”

两人沉默地并肩走着,到了医院门口的花园,星空下Bucky突然苦涩地笑了,他问:“Steve,为什么这么难?”

Steve扳着他的肩膀把他转过来面对自己,皱着眉说:“你听到了?你别多想,她只是一下子受了刺激,加上生病,才会说那样的话。”

Bucky眷恋地抬手,像是想要摸一摸Steve的脸,但还是放了下去,扯出一个难看的笑,说:“我不能这么折磨她,Steve,也不能这样折磨你。”

Steve心想,这不是真的。

“太难了,我不能这么自私。”

别说了。

“我们……”

“别说了!”Steve吼道。

“……分手吧。”Bucky眼角滑下一滴泪。

“不,”Steve把Bucky紧紧箍在怀里,像是抓紧了救命稻草一样,“你是我的命啊Bucky,别这样对我,别走,你不能救了我之后离开,你不能。”

Bucky怔怔地说:“我不能让你后悔,Steve,选择这段感情你一定会后悔,我不能让你做出这样的选择,哪怕只是一个可能性,你恨我的可能性,我都会疯的。”

Steve捏着Bucky的后颈迫他抬起头,低头重重吻了下去,两个人的嘴唇都出了血,毫无章法的吻和着血腥味让痛苦变得难以承受,但又好像一对年轻人炽热的情感真的能在这样的燃烧中天长地久。

Steve放开Bucky的时候两个人都剧烈地喘息着,他慢慢把头埋进Bucky的颈窝,喃喃道:“你是我的,Buck,别离开我,我会死。”

Bucky说:“好。”

我会下地狱的,Bucky想,无论发生什么,都是我自私的报应。

 

Loki的呻吟声把Bucky的思绪拉回了现实。

他自嘲地笑了笑,医院消毒水的味道总是和不愉快的记忆相连的,融在筋骨中的曾经撕扯着现实,随着Steve的出现再次闯入他的生命。

“酒醒了?”Bucky翻了个白眼把水杯递给做起来的Loki。

Loki灌了一杯水,郁闷地说:“还不是因为你气我?”

Bucky笑着摇摇头,默许了好友的蛮不讲理,把削好的苹果递给他,站起来漫不经心地笑着说:“哦对了,你家那位已经到医院了,自己看着办吧。”然后眨眨眼头也不回走了,任由Loki在后面大声抱怨。

虽然熬了一晚上,但是Bucky的头脑出乎意料的清醒,他走在大街上站定,突然感受到阳光和风的存在,闭上眼睛深呼吸了一会儿,然后转身走进宠物医院,想买点好的狗粮。走进去,店员小姑娘立马站起来,活泼地跑过来:“Barnes先生!”

Bucky跟这个小姑娘不是很熟,但是她和Peter上同一门生物课,而且不太擅长所以放学后Peter时不时给她讲题,所以见过几次。

“Wanda,”Bucky笑着点头打招呼,“三个月的小狗吃点什么比较好?”

“奶糕很好,我记得这段时间刚进了一批很好的……”Wanda蹲下来在货架上找,然后拿出一袋奶糕粉。她边往收银台走边好奇地问:“您养狗了吗?”

“……是Peter的狗,”Bucky犹豫了一下回答,“之前他提过店里没有适合小狗吃的东西。”Wanda歪着头看了一会儿他,直到Bucky快要因为说了个小谎感到愧疚的时候,大声冲楼上说:“医生!给小狗的磨牙棒能不能当成礼物送呀?”

没过一会儿一个身高腿长穿着白大褂、戴着金丝框眼镜的文雅男人走下了楼,看见Bucky先友善地笑了笑:“早安,先生。”是富有磁性的英伦口音,整个人带着英国贵族特有的风度翩翩,却又比Loki孔雀似的贵族气质温和许多。

“我记得薄荷味的磨牙饼干很适合正在长牙的小狗,”他在柜台后找了找,拿出一袋饼干放进装了奶糕的袋子里,“祝您有愉快的一天。”

Bucky不由得换了说话的语气:“您也是,祝您愉快……怎么称呼?”

“叫他V就行,”Wanda抢话,笑嘻嘻地打印小票,“你知道的Barnes先生,我们的大医生可神秘了呢!”

“Vision,Barnes先生,”Vision无奈地看了一眼Wanda,微笑着补充,“请不要理会这个小姑娘的调侃。”

“祝你愉快,医生。”Bucky付完款笑着道了别。

出了门,Bucky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Wade还没到,他可以慢悠悠吃个热狗再回店里。一抬头他看见了街对面站着一位英姿飒爽的女警探,穿着皮衣和短靴,手插在兜里冲他笑。

Bucky左右看了看,确认周围只有自己,只好礼貌地笑了笑,刚准备走就看见她快步走了过来。

“嗨,我是Romanoff警探,”她伸出手,“你可以叫我Natasha。”

 

“真……可爱。”Natasha看了看,对“旧物”的陈设做出了评价。

Bucky乐了:“可爱?行了警探,你的语言能力比这强。”

Natasha坐下后斟酌了一下说:“其实我是为了一件挺重要的事情来的,想问你几个问题。”

Bucky愣了一下,把水放下,说:“当然,有什么我能帮上忙的?”

“我们最近在调查这附近的一些情况,你有没有遭到……骚扰?”Natasha拿出了手机点开一张照片,是模糊的监控截图,上面的男人戴着兜帽,只能勉强看出下半张胡子拉碴的脸。

Bucky细细看了一会儿,摇头:“抱歉,我从来没见过这个人,最近也挺平常的,没发生什么。”

“如果有什么情况发生了,你可以随时联系我,”Natasha把名片递过去,“或者如果想起了什么,也可以找我。”说完就要起身离开。Bucky叫住她:“之前……你们的队长来找过我。”

Natasha回过头眨了眨眼:“我知道,我也是昨天才开始接这一片的,之前的确是Rogers队长负责。”

Bucky皱皱眉:“之前?”

“嗯,”Natasha想了想,“至少三年了?我来的时间不长,不太确定。我还挺奇怪,他老早就不用巡逻了,却还是风雨无阻。”

Bucky沉默了一会儿,说:“谢谢,如果有问题我会告诉你的。”

Natasha离开后,他久违的给自己倒了一杯酒。

红酒挂在杯壁上缓缓下落,他慢慢喝完了半杯,又给自己倒了半杯。对面书架上的水晶球是Peter放上去的,里面有古罗马角斗士,和亮片非常不搭调,但Bucky还是很喜欢,接受了这个礼物后一直摆在那里。他刚要喝完第二杯酒,脚边突然传来哼哼唧唧的声音。

“嘿,小强盗?”Bucky歪头看了看蹲在自己脚边的小黑狗Happy,“怎么,奶糕让你对我产生特殊感情了?”

Happy响亮地汪了一声,摇起尾巴,抬起前爪挠了挠Bucky的小腿。

Bucky看了它一会儿,说:“我可从来没抱过你,以后也不会,给你好吃的不代表咱俩关系变好了啊。”然而小狗完全没有被Bucky的态度打击到,孜孜不倦地卖萌求关注,让Bucky扔了块毛巾把它盖住了。

有了玩具的Happy不再缠着Bucky,躺在他脚边对着毛巾又咬又拽。

“你也搞不清状况吧?”Bucky喝着酒说,“我也弄不清楚。好像一直以来,我都是蒙在鼓里的那一个,糊糊涂涂过了这么多年,好像我从来对自己的人生没有发言权一样。”

“我该怎么办,”Bucky看着停下来喘气的小黑狗,“你说,是我的错吗?那为什么我不后悔?”

Happy叫了一声。

Bucky笑了:“你懂什么呢?”


评论 ( 37 )
热度 ( 11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yd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