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dia

冲呀id:Lydia
微博小号:自闭用户已关机
老福特小号:自闭用户已关机
我家天使:博山影青
蒸汽朋克佛系写手,怕掉马甲所以在这儿更更同人,原耽和严肃文学就让它们呆在其他篮子里吧
欢迎日lof😘

【盾冬】戴手环的男人(九)

ooc警告!!!









警告:曾经家暴提及/病痛提及(如有可能引起不适请勿阅读,作者诚挚道歉)

文中的设定与作者立场无关,现实生活中作者坚决反对家庭暴力(任何形式的暴力)并主张绝不原谅,文学作品有其特殊性,请各位读者多多包涵。


第九章 计划

Bucky盯着面前清澈的燕麦粥,对护士诚恳地说:“我不饿。”

“Barnes先生,”护士冷漠地给了他一根小手指大小的酸黄瓜,说,“您的脑震荡很严重,给您粥已经不错了。”

Bucky生无可恋地搅了搅粥,然后放到一边。

在Loki拿着热狗走进来的时候Bucky简直要感谢他了,直到他一屁股坐到椅子上咬了口热狗,说:“想得美,你可一点荤腥都不能沾。”

Bucky给了他一个委婉的中指。

“在我去找那位打一架之前,”Loki咽下嘴里的热狗,抽张纸巾擦擦嘴,“你最好给我个不这么做的理由。”

“不是他,你别再冲动了,不用我提醒你冲动的后果了吧?”Bucky咬牙喝了一口粥,含在嘴里半天才咽下去,“天哪,我这辈子都不会碰燕麦粥这种东西了。”

Loki几口吃完了热狗,看着包装纸叹气道:“要不是为了馋你,我才不会碰这种低贱的美国垃圾食物。”

Bucky面无表情看着他。

Loki举手投降:“好啦,收起你的湖泊眼,我很认真地问你一句,到底有没有需要解决的麻烦?”

“没有,你还是搞定自己的事情吧,”Bucky很快回答,“你已经和你家那位吵了几个星期了,上次之后Thor打电话找我几次,好像我能知道什么似的。”

Loki脖子一梗,外强中干道:“我才不怕他,让他自己反省去吧。”

“我说你怕他了吗?”Bucky似笑非笑。

Loki:“……”

Loki:“病号就乖乖闭嘴休息!”

病号Bucky闭嘴喝干净了没味的燕麦粥。

“这几天你的店封起来了,警察取证完了之后才能进人,正好你在医院多住几天,骨头和脑子都养一养吧,不然就真的傻了。”Loki给他倒了杯水,脚翘到Bucky的病床上开始玩手机。

Bucky叹了口气:“我觉得没必要,那人蒙着脸,而且什么都没偷,能查出什么?无非是用我来警告一下Steve而已,他这些年惹上的恶棍少说也有上百个吧。”

“你知道吗鹿仔,我真的弄不懂你,”Loki皱着眉抬头看他,“为什么不远走高飞?为什么不给自己一个新的开始?为什么耗在这里任由他纠缠?”

Bucky淡淡地说:“我不会走。”

在Loki反驳之前他又说:“不是因为Steve,是为了我自己。”

 

家对于Bucky而言是一个很模糊的概念。

一个住处,两个成年人,一个妹妹。

似乎仅此而已。

同伴习以为常的生日宴会、欢声笑语、嘘寒问暖让他感到迷茫,人总是难以接受超出认知范围的东西,而这种迷茫最终转换成了针对自己的恒久的厌恶。

“Barnes!来踢球吗!”同班的Jeremy隔着半个操场喊脚步匆匆的Bucky,后者笑着挥了挥手,大声回答:“不啦!我还要帮邻居修剪草坪!”

“他可真是不放过一点赚钱的机会啊,”Jeremy跟走过来的朋友说,“本来还指望能和他一起参加最后一场联赛呢!”

书包对十二岁的Bucky来讲有些大,他跑到邻居家门口栅栏边上,扶着栅栏半天才喘匀气。“Anderson先生!”他喊道,“我是James!可以开始工作了!”

白发苍苍的老爷爷笑呵呵地走出来,端着饼干和红茶坐到门廊的茶桌旁,说:“进来吧,工具都在仓库里,老地方。”

Bucky走过去笑嘻嘻地吃了一块饼干,然后充满活力地去拿除草机。这样的活他一周能找到三四次,修栅栏,除草,遛狗,看孩子,一个小时十五美元,让他一个星期能差不多赚个一百美元。

不多,但是至少算个开始了。

“孩子!”Anderson先生提高声音盖过除草机的轰鸣,“你要是愿意的话可以帮我整理一下阁楼,那里的东西已经快要烂完了!”

Bucky关掉除草机,答道:“当然可以Anderson先生,不过能下周吗?这周末我要帮着家里。”

Anderson先生犹豫了一下,最后叹口气说:“行,你有时间就可以,我会多加一点小费的。”

“谢谢您!”Bucky灿烂地笑,小脸红扑扑的。

修完整片草坪已经天黑了,Bucky接过钱塞进口袋,背起书包就跑,Anderson留他吃完饭的话刚到嘴边他就已经跑过了拐角。老人笑着摇摇头往屋里走,路过散步的邻居好奇地问:“又是Barnes家的大儿子?他可真不容易。”

“是啊,”Anderson点头,“不知道Barnes夫妻俩到底怎么想的。”

跑到家门口的Bucky并不知道Barnes夫妇怎么想,他刹住车站在门口喘了一会儿,呼吸平稳后才小心翼翼推开门,把沾了泥和草叶的鞋留在门外,光脚走进屋里。

站在门口,正对着门的餐桌旁坐着父母和妹妹,从盘子看已经吃得差不多了。

父亲站起来,椅子在地上摩擦发出尖锐的声音,让低着头的Bucky抖了一下。他看见杵在门口的儿子,不轻不重地说:“不想回来就再也别回来了。”

母亲沉默地拉着妹妹Rebecca上了楼,Bucky看见了她们的背影和拖鞋。

拿着啤酒坐到沙发上的父亲没再看Bucky,时不时因为一个坏球发出不耐烦的啧啧声。Bucky放下书包走到餐桌旁,慢慢收拾桌子,把餐具放进水槽,然后站在水槽边几口吃完了盘子里剩下凉了的意大利面。

“明天别出差错。”沙发上传来父亲的声音。

“好的父亲。”Bucky回答,泡沫粘在手上让他有些反胃。

 

回到“旧物”的时候,天气又变冷了,Bucky围着Loki帮他拿的围巾呼出一口气,听Loki站在旁边唠唠叨叨。

“装修费可贵了,知道你是个穷鬼就不说出来吓你,不过你欠我个人情。被砸坏的那些东西我也不知道值多少钱,就随便估了价格报给保险公司,他们不敢不赔毕竟Thor那个傻大个别的没有就是看上去吓人,那个业务员本来还打算打太极,结果一看到他就……”

Bucky没怎么认真听Loki都说了啥,推开门走进去的时候感觉到新奇,虽然装修完全按照原本的样子,但就是能感觉到一点变化。

带着些许伤口愈合一般的不协调,哪怕乍一看没有任何不同,但主人总是知道有些东西改变了。

Bucky拿起扫把扫了一会儿,没扫出什么灰,也就懒得再弄什么,干脆坐在沙发上发呆。不得不说布艺沙发非常坚强,哪怕旁边的木头桌子都被砸掉了一个角,它也安安稳稳保持了原样。

坐在安静的店里,Bucky有点不太适应没有Peter和Happy在周围捣乱的安静,他挠了挠脖子,牵动还在愈合的肋骨疼了一下,呲着牙走到落灰的厨房想给自己弄点吃的。打开冰箱看见满满当当的食物的时候Bucky愣了一下,拿出新鲜的牛奶和烤鸡翻来覆去看了一会儿,叹口气关上被彻底更新过的冰箱,叫了个香肠披萨。

Loki毫不客气地拿了瓶饮料,边喝边说:“干嘛不好好享受?某人心虚得很,连纸条都不敢留。”

“你少说几句吧,”Bucky自己接了一杯水,“不然就赶你回家。”

Loki翻了个白眼,又找了盒酸奶冰淇淋一屁股坐到沙发上便哼歌边吃。

安静了一会儿,他又闲不住地挑刺:“你因为他进了医院,结果除了前两天,他还出现过吗?没有!出院都没接你,就是个表面功夫的混蛋,你就应该搬走,至少离他的辖区远一点,让他心血来潮想找你都没机会。”

“你想听听吗?”Bucky没有接话,反而问他,“我遇到他之前的故事。”

 

从医院回来的路上,8岁的Rebecca看见橱窗里的小洋装,怎么都迈不动步子了,Bucky蹲下来苦恼地劝了十几分钟,小姑娘最后直接嘴巴一扁作势要哭,让Bucky不得不屈服。一百多美元的洋装花光了Bucky整个星期的工资,让他懊恼又沮丧,牵着蹦蹦跳跳的Rebecca往回走的时候脑子里全是应该怎么赚回这么多钱。

天知道他多需要这笔钱买午餐和有时候吃不上的晚餐,母亲给他做的午餐用边角料的面包,不带荤腥,根本没办法让他吃饱。

走到路口,Rebecca看见街对面的冰淇淋车,兴奋地拽着Bucky的袖子一个劲地嚷嚷,Bucky叹了口气,把包和衣服都放在路边的长椅上,让Rebecca坐在旁边等着,自己捏着最后五美元去买冰淇淋。

举着冰淇淋转过身,他惊恐地看着空荡荡的椅子,一辆黑色的面包车呼啸而过。

冰淇淋啪嗒摔在地上,慢慢摊成一片。

Bucky不要命地在车流中追着面包车疯跑,嘶吼着“救命!”“谁来帮忙!”“我的妹妹在里面!”“求求你们!”

追了十几条街后Bucky眼前一黑扑倒在马路上,来往车辆尖锐按响喇叭咒骂着远去,Bucky抬起头,模糊的视野里只剩下渐行渐远的面包车。

“不……”Bucky动动嘴唇,用气声说,“不。”

他的膝盖、手掌、手肘都在流血,但是他什么都感觉不到,浑身冰冷僵硬,麻木到感受不到自己的存在。

交警走到他旁边蹲下来问:“怎么了小伙子?”

“我妹妹,”他嘴里都是血腥味,“他们把我妹妹带走了。”

被交警送回家的时候,Bucky脑子里依旧是一片空白。他控制不住地发抖,一切都是混乱的,交警的解释,父母的大喊大叫,交警无力的安慰。

落在他身上的拳脚。

交警离开后Bucky闭上了眼睛,母亲尖利的哭喊让他耳鸣不止,他蜷缩在地上,巴掌和踢打杂乱无章地落在他身上,但是没有痛感。

“你为什么还活着!为什么被抓走的不是你!”母亲打累了坐在地上嚎啕大哭,“Rebecca的病刚刚治好,她刚要开始幸福,为什么不是你!”

父亲扶着母亲,冰冷地说:“这是你永远赔不了的罪,你毁了这个家,毁了一切。”

他毁了一切,Bucky抱着脑袋的手慢慢松开,是他毁了一切。

 

“我父母很偏心的,”Bucky笑了笑,“我小时候不是很聪明,也不是很强壮,没有让他们骄傲。妹妹非常可爱,又聪明,就是身体不太好,出生之后家里终于有了生气,所以他们更在乎她。”

Loki沉默了,捏着空酸奶盒子不语。

Bucky背对着门口靠在桌子边上,叹了口气说:“从那之后他们再也没有跟我说过一句话了,我努力挣钱,八成给他们,两成留给自己,好像更忙一点就能忘记自己犯了多大的错误一样。遇到Steve的时候我麻木了很久,而他整个人都是发光的,打架也好给别人出头也罢,都比我更像是在……活着。也许可以这么说。”

Loki沉默了一会儿,说:“生活还真是操蛋。”

“我知道你一直对他很多不满,但是并不只是你看到的那样,”Bucky转过来,摸着杯沿慢慢说,“他是不同的,我的世界在他出现之前都是灰暗和模糊,只有他是亮的,所以我像上瘾了一样和他一起发疯,做各种想都没想过的事情。”

Loki刚要反驳,就被大力开门的声音吓了一跳,然后看见Natasha喘着气站在门口,连外套都跑乱了。

“Barnes!”Natasha冲进来抓住Bucky的肩膀,“告诉我们,到底发生了什么!”

Bucky一头雾水,越过Natasha的肩膀看到追过来的Sam,后者拽开了Natasha,对他说:“Steve自首了。”

“自首?”Bucky皱着眉问。

Sam咬了咬牙,说:“他现在已经被拘留了,不让队里的人看他也不告诉我们发生了什么,但是我知道与你有关。你如果去,我想他会见的。”

Loki火了:“你凭什么认为Bucky应该去?他……”

“我去见他,”Bucky抬起头平静地说,“你们带我去。”


评论 ( 30 )
热度 ( 121 )

© Lydia | Powered by LOFTER